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8大养胃食物,专治胃不好

2019/6/26 09:07

胃不好的人往往都会出现气胀、烧心甚至是呕吐的情况,因此在平时就要注重养胃。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养胃是最为重要的。那么你知道怎么去养胃吗?其实养胃很简单,生活中多得是。那么现在去了解下吧。

吃什么对胃好

1、粥类

对于胃不好的人,粥类的食物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的,可以在粥里面放入一些花生和白糖的,那么样会更好一点的。

2、汤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还有一种食物同样具有同等的养胃作用,那就是汤。

汤最好不要是肉汤,因为在肉汤中同样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不利于养胃。最好的汤是菜汤,比如什么菠菜、粉丝、鸡蛋汤等,你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辅料进行调味,这样养胃的功效会更加的明显。

3、牛奶

首先牛奶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的,因为牛奶里面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的,是可以养胃的,所以,对于一些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喝一点牛奶的。

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治疗效果。虽然说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专家提醒: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适合过量的饮用牛奶。

4、桂圆

“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



桂圆大枣红豆汤

相关阅读:养胃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