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季没食欲,吃点酸的真能开胃

2019/6/13 16:58

夏季的天气可以说是非常炎热的,而在这个高温的天气下,很多人对于食物都是提不起兴趣的,今天小编主要跟大家推荐几块可以提高食欲的食物,让我们在夏天的时候,不会出现没有胃口吃饭的时候了。

食欲不振吃什么好

山楂

想提高食欲的话,可以选择吃一些山楂,不管是新鲜的山楂或者是山楂片都是有效果的。根据中医的记载,山楂是属于酸性的食物,有健胃消食的效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胃酸的分泌,从而打开我们的胃口。

酸菜

酸菜可以说都是由蔬菜腌制而成的,其主要是为了保持蔬菜里面的一些主要营养价值。酸菜在进行腌制的食物,是会在化学反应中直接散发出脂类的清香,跟制作出酸菜那酸爽的味道,而这样是可以提高食欲的。但是食物在腌制的时候,是很容易出现亚硝酸盐的,所以我们在平时要少吃。

食醋

如果在夏季的时候,有食欲不振的时候,喝一点醋是具有缓解的效果。醋是一种酸性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胃分泌胃酸,提高肠胃的消化能力,并帮助我们提高食物。另外醋还具有杀菌消炎的效果,夏季喝一点醋还具有预防疾病的效果。


山楂苹果甜汤

相关阅读:开胃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