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养脾健胃,多吃3种食物

2018/8/23 17:20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也是人们养生的好时候,到了秋季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在生活中就应该特别地注意。从生活中入手,饮食上也要注意四个要点,具体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1、盲目吃螃蟹

在秋季,螃蟹的个头特别大,体肥味美,因此秋季成了吃螃蟹的最佳时机。但是,螃蟹虽然好吃,却有不少讲究。首先是要把螃蟹清洗干净,毕竟螃蟹的身体里含有大量的细菌和污泥。如果处理得不够干净,这些病菌和污泥也就会经过口腔进入人们的体内,威胁身体健康。

2、水生植物

秋季不仅是螃蟹的丰收季,也是水生植物的成熟季节。不过同样的也是导致肠粘膜发炎、出血、水肿、腹泻等疾病的高发季节。因为水生植物很容易受到囊蚴的感染。

3、油腻、煎炸的食物

这类食物非常不利于消化,如果长期堆积在胃里,会加重体内积滞的热气。要知道秋季是要润燥的。这类食物就很不利于润燥。而且秋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想要预防就必须要戒掉。


排骨莲藕四宝汤

相关阅读:秋季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