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初秋时节,吃这些蔬菜可防病

2018/8/15 17:26

虽然已经立秋了,但是天气还是非常热的,那么初秋时节适合吃什么蔬菜呢?秋季养生有什么是需要注意的吗?今天就来了解一下适合秋季吃的蔬菜吧!

1、多吃生菜和苦瓜预防痘痘

生菜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其中的水分含量也比较的高,吃起来更有利于皮肤补水,对于痤疮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的作用,苦瓜富含粗纤维、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物质,含有抗癌活性蛋白,不仅能提高免疫细胞的活性,还能清除体内毒素帮助解毒。

2、多吃韭菜和香菜预防消化不良

韭葱富含胡萝卜素和蛋白质、硫化物以及膳食纤维,吃韭菜具有消食、健脾、促进食欲、增强消化等功能。中医认为香菜有温中健胃的作用,正确食用可以缓解胃痛、消化不良等症状。

3、多吃黄秋葵强肾

要说蔬菜的功效,现在最著名的就是黄秋葵,它有黄色的花朵,果实有点像红辣椒,用油炒,尤其是炒鸡蛋,非常的好吃,越来越受欢迎。通过科学家的研究,黄秋葵具有增强肾脏和健身的功效,营养价值非常的高。


西芹南瓜炒百合

相关阅读:秋季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