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女生用艾叶泡澡,有诸多好处

2019/12/11 14:53

艾草入药,可以口服,也可以外用,根据艾草的作用功效,一般是用于驱寒温经方面,尤其是女性朋友有痛经的症状的,喜欢用艾叶泡脚、泡澡,来驱赶体内的寒气。那么用艾叶泡澡有哪些好处呢?

艾叶泡澡的好处

1、帮助睡眠

睡眠问题是困扰很多年轻人的大问题,夜晚难以入睡、睡眠浅、多梦、失眠等,让人痛苦不堪,艾叶中含有一种清香,除了本身可以驱寒促进血液循环之外,这种香味也能够帮助我们去除疲劳,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2、提高免疫力

季节的交替,是最容易生病的时节,尤其是秋冬季节的到来,忽冷忽热的天气让感冒肆虐,这个时候,用热热的艾叶水泡一下澡,不仅能够驱赶体内的寒冷,还能帮助提高免疫力,让你远离疾病。

3、调理月经

痛经、月经不调、宫寒等症状一向是困扰女性的最大烦恼,症状轻的,会出现不适,头痛、腹痛,浑身都不得劲,症状重的,起不来床,甚至会出现呕吐、晕厥等情况,对这类女性来说,经期可以说是生不如死。而艾叶有温经驱寒的功效,用艾叶泡澡,能够起到驱除体内的寒气,帮助调理月经,缓解痛经等功效。

如果条件不允许用艾叶泡澡,也可以选择用艾叶来泡脚,所起到的作用效果是一样的。



艾叶煎蛋

相关阅读:艾叶入菜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