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总吃高糖食物,小心身体会有这些危害

2019/10/25 16:28

经常摄入高糖类的食物,会存在患上糖尿病的隐患。因为高糖类的食物进入人体之后会导致血糖升高,会刺激胰岛分泌胰岛素来降低血糖,这样会增加胰岛的负担。其实高糖食物的危害还有很多,我们一一来列举。

1、高糖食物影响食欲

总是吃一些高糖类的食物,会严重影响食欲,会破坏人的正常的饮食习惯,吃了高糖类的食物往往不喜欢吃正餐。这样会导致营养摄入的不均衡。

2、高糖类食物容易导致肥胖

因为肥胖是因为身体的脂肪过多,但是高糖类食物主要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过多的话会转化为脂肪,如果摄入过多的高糖食物却代谢不掉,就会变成脂肪储存起来,就会导致人肥胖。


烤红薯

相关阅读:远离低血糖食疗方大全


3、损坏牙齿

含糖量高的食物对我们的牙齿是有很大的破坏作用的,因为很多的厌氧菌喜欢高糖的环境,而这些存在于口腔的厌氧菌在高糖的环境下会加速繁殖,这样就会导致我们的牙齿出现龋齿和牙周炎等疾病。

4、伤害骨骼

如果饮食中摄入过多的糖,会导致身体的营养素吸收障碍,最主要是会影响钙的吸收,而一旦钙吸收不足,就会影响我们骨骼的健康,可能会过早的出现骨质疏松等问题。

5、伤害大脑

如果长期的摄入高糖的食物,会抑制大脑细胞,会导致人的记忆力和判断力下降,会导致人的智力受到影响。

您可能还喜欢:

留神!吃着不甜的高糖食物

这些高糖食物,上班族不宜多吃

生活多高糖食物,小心越吃越难看!

孕期饮食 准妈妈切莫贪嘴过量吃高糖水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