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调理好孩子的脾胃,要注意四大禁忌

2019/10/24 17:13

宝宝肠胃好才能消化好,宝宝消化好才能成长的好,因此肠胃功能的好坏对宝宝很重要。要想调理好孩子的脾胃,以下禁忌要注意:

调理好孩子的脾胃,要注意四大禁忌

一忌:硬塞给孩子吃

家庭经济条件好了,家长对孩子的喂养标准也在提高。

“不光要吃饱,还要吃好”,在这一原则指导下,不单燕窝、虫草上了孩子的食谱,各种营养品也是源源不断,目的是让孩子长得更聪明、更强壮。

家长认为孩子多吃点才有营养,却忽略了小孩的承受能力。就好比举重要分等级,小孩能吃多少也是有一定量的。超过这个量,身体不能承受,不但营养过剩,造成虚胖,还会损伤脾胃的收纳、运化功能。脾胃不好了,营养吸收也会受影响,若是再不让它休息恢复,长期脾胃失调,孩子的抵抗力就会大大减弱。

所以,孩子吃饭最好是七分饱。具体来说,每顿的量比育儿书上说的量减少1/4较合适,尤其是刚接触的新食物,如果孩子不想吃,千万不要硬塞。孩子饿了,自然会吃得又多又好。

二忌:晚上吃东西

半岁以前的婴儿,一天睡眠时间要十几到二十个小时。

为了保证营养,什么时候醒来就什么时候吃,深更半夜喂奶很正常。可到了半岁以后,孩子白天清醒、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多,生活作息也越来越正常,如果晚上还给他们吃东西,脾胃就得不到休息,也会导致脾胃虚弱。

不少孩子因为偏食、挑食或者吃东西的习惯不好,家长总要在晚上给他们加餐,睡前还得喝牛奶,这种做法在1岁以后是很不恰当的。白天只要孩子是清醒或在运动状态,就可以少吃多餐,但一顿饭不要吃吃停停,拉得时间太长会影响消化。晚饭后则要少吃或不吃,即使晚上要加餐,也要提早在睡前1小时吃完。


莲子养生汤

扩展阅读:脾胃虚脸色黄,5种食物养脾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