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饮食 准妈妈切莫贪嘴过量吃高糖水果

2017/4/1 15:44

很多缺乏胃口的准妈妈,每天以水果度日,有的最多一天能吃二三公斤葡萄、七八个水蜜桃和两个西瓜。因为摄入大量的糖分,又因妊娠期妇女进食增多,运动减少,体重增加,再加上孕期的生理变化导致糖代谢紊乱,所以极容易发生糖尿病。

近期妊娠糖尿病患者一度骤增,医院接诊连续筛查出1000多个妊娠糖尿病患者,主要是孕产妇无限量地食用西瓜、葡萄等高糖分的时令水果所致。妊娠糖尿病不仅影响母亲健康,对下一代的生长发育也构成严重危害。糖尿病除易引发准妈妈感染、流产、早产、羊水过多外,还会因母体血糖水平过高、体重增加而造成胎儿巨大,从而导致分娩困难,增加难产、手术产、新生儿产伤及产后出血发生几率。

专家建议:孕期妇女最好在怀孕第18周和第32周到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并及时到产科营养咨询门诊进行营养咨询。

因此,准妈妈应合理安排饮食和生活规律,水果的补充最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最多不能超过300克,并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西红柿、黄瓜等,千万莫贪嘴无限量吃高糖分水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