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些高糖食物,上班族不宜多吃

2017/4/25 13:32

生活中又不少高糖食物是不宜多吃的,但是很多上班族却不知道自己吃的这些日常食物属于高糖食物的范围,今天不如就来看看上班族不宜吃的高糖食物有哪些。

上班族要远离这些高糖食物

酸奶

酸奶本身是健康的食物,也有许多天然寡糖、益生菌,对肠胃保健有帮助,不过要注意的是,当酸奶标榜它是低脂的时候,通常就会增加糖量来补偿甜味及口感,1份酸奶的含糖量,可能就相当于5片巧克力饼干。

番茄酱

一小匙的番茄酱就含有4克的糖,在吃炸薯条、炸鸡时,倒了这么多的番茄酱,再加上有些人还习惯再另外加糖包与番茄酱混匀吃,更不用说那糖份有多可怕。

葡萄干

经过脱水加工处理的水果干,虽然大部分还是葡萄中天然的糖份,但是有些工厂会因为脱水的果干过涩而加入额外的糖,来增加口感风味。且葡萄干就象是零嘴一样,还可加入许多料理配料,因此不知不觉就会吃很多,热量也很高。吃1杯(170公克)的糖量,就已经比麦当劳的冰炫风(84.81克)还高。

街边豆浆

实际上,这个豆浆不能给你带来太多营养,还会让你胖起来。豆浆是健康营养的早餐,但是,加工豆浆时,正常的做法是每公斤黄豆兑4公斤水,而小作坊却每公斤黄豆兑10公斤水,这样加工出来的兑水豆浆几乎与白开水无异。为了增加口感,他们势必会在其中加入大量的白糖。若有若无的豆味和甜甜的口感,成了你的身材杀手。

最适合上班族吃的小零食有这些

1、饼干、面包和蛋糕

用面粉、糖和少量的油制作的,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B族维生素,是维生素B1和尼克酸的重要来源。如果清晨匆匆赶来上班,没顾上吃早餐,就应该选择这类食品,因为它们能为大脑细胞提供能量,使人聪明,提高工作效率。

2、水果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但含蛋白质、脂肪很少。经常吃不同种类的水果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治疗便秘,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如果三顿正餐已吃了足量主食,休息时不妨吃个水果,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3、奶类

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钙、比例合适的氨基酸等。酸奶不但营养丰富,还易于消化吸收,尤其适合乳糖不耐受者。每天喝一些牛奶或酸奶,可以获得丰富的蛋白质和钙。

4、坚果

很多女士喜欢吃杏仁、开心果、花生、瓜子等坚果。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但脂肪含量较高,不宜过多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