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口臭胃火旺,怎么办?

2019/3/7 11:13

平时生日吃顿火锅,朋友聚会吃顿海鲜,纪念日吃顿日料,升职了搓一顿,发奖金了必须来顿麻小……于是某一天猛然发现自己居然拥有了口臭,怎么回事?

事实上,很有可能你是胃火过重导致的。

胃火(Stomach fire)指胃热炽盛化火的病变。平时饮食过于刺激多辛辣,肥腻口味重就很容导致胃火旺,而口臭就是胃火旺的主要症状之一。此外,口渴、口苦、舌苔厚、脸上长痘、牙龈出血、大便干燥等都是常见的胃火旺的表现症状。那么胃火旺该怎么办呢?

俗话说,病从口入。胃火形成的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饮食上的不合理导致。所以想要治疗也可以从饮食上着手。

从中医的角度上讲,想要清胃火需要遵循清热、清滞的原则。具体表现为以下几方面:

1.辅以药疗

如果症状不严重,那么一些食疗足以降下胃火,但是如果长期胃火过旺,那么药物治疗是必不可少的。

能有效泻胃火的药物有莲子心、麦门冬、川莲、灯芯花等,需要用到这些药物的时候,一定要谨遵医嘱,分清症状,避免乱服用药物,损害健康。


山药枸杞小米粥

相关阅读:春天养胃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