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回南天注意湿气,祛湿食物还得吃

2019/3/5 13:34

虽然天气已经变暖,但是生活在南方的朋友,身体各处仿佛灌了铅般沉重,容易疲劳、精神不济、头昏脑涨……各种各样的症状让人无力,要如何改变这种状况才能让身体轻盈起来呢?

健脾祛湿的方法有多种,下面介绍几种方便上班族进行的小方法。

一、运动排汗法

生命在于运动并不是一句空话,每天坚持运动至出汗,不仅可以缓解压力,增加身体的机体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能通过汗液将人体内多余的湿气、毒素排出体外,因此想要祛湿,不妨每天坚持运动半个小时以上,形式不拘,跑步、快走、瑜伽、跳绳、跳舞……选择你喜爱的运动动起来吧。

二、泡脚法

泡脚对身体的好处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普通的热水泡脚能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让身体暖和起来,特别是冬天入睡前能让睡眠质量更好。

而用艾叶水、生姜水等泡脚则可以很好的祛除体内的湿气。

其实,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简单易行的健脾祛湿的方法,只要我们平时注意预防湿气过重,同时多运动多吃祛湿的食物,就可以很好的祛除身体内的湿气,让身体轻盈起来。不想身体总是很沉重,不妨试试以上的小方法吧。


绿豆莲子薏米羹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