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胃寒,暖胃吃什么水果好?

2019/3/6 14:33

胃寒是胃病的一种,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它所折磨,想要胃健健康康的话就要想办法暖胃。那么暖胃的水果有哪些?接下来小编为你介绍。

1、荔枝

荔枝味甘、酸、性温,具有养血,生津,理气,止痛的功效,是非常适合胃寒者食用的一种水果,大量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同时,可暖胃,驱寒,止痛。

2、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具有补气血、益肝肾、生津液、强筋骨、除烦渴之功效,其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可以为机体供能量,缓解低血糖症状,强力的抗氧化作用,还能清除体内自由基,

3、桃子

桃子性温,具有养阴、生津、润燥、活血的作用,是适合胃寒的人食用的一种水果,而且,适量的吃些桃子不仅有利于暖胃,较多的铁质,可改善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等症状,同时,还能消除水肿。


蓝莓山药

扩展阅读:春天养胃,5种食物健脾开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