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老人缺钙有什么表现?怎么补钙?

2019/1/21 16:27

钙是人体骨和牙齿的形成及保护的重要元素,特别是在老年时期,骨钙质经过了长时间的流失,老年时期很多人都处于钙的缺乏状态,老人缺钙有什么表现?怎么补钙?

一、老人缺钙有什么表现

腰酸,背痛腿抽筋,多梦,失眠,烦躁易怒,手足麻木,行动不便,牙床痛,易掉牙,脱发,肌肉松弛,四肢无力,骨质疏松,易骨折。

如果缺钙,可以补一点钙,比如科星的乳珍钙胶囊,是乳钙,含钙量高,可以完全溶入牛奶中,吸收比较好。平日里也要晒晒太阳。

但是,糖尿病也会导致腿疼的,糖尿病患者出现四肢麻木,酸疼,伴有针扎性疼痛,很有可能是并发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并发血管病变和糖尿病神经病变,建议及时检查下肢血管超声检查,神经电生理检查等糖尿病足的综合检查。以便明确诊断。


炝拌木耳西兰花

扩展阅读:补钙不只有牛奶,这些食物也是补钙能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