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保护肝脏,我们该如何做?

2019/1/18 16:28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具有分泌胆汁、代谢功能、凝血功能、解毒功能,吞噬病菌和免疫的作用,我们应好好的保护我们的肝脏。那我们应如何保护我们的肝脏呢?

一、养肝护肝喝什么茶

1、桑叶枸杞茶

桑叶枸杞茶的做法非常简单,只需准备桑叶、枸杞、绿茶三味材料适量,放入杯中,先用冷水洗一次,再用沸水冲泡,闷五分钟后即可饮用。其桑叶,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的功效;而枸杞有扶阴固本、补精益气的功效,所以说想要养肝护肝喝桑叶枸杞茶是非常好的,可以滋阴润肺且养肝明目。

2、三七花茶

三七花茶有平肝泻火之功效,做法也非常简单,只需用三七花,桑叶适量,洗干净后用沸水冲泡,待茶凉了饮用即可。要知道,三七花具有保肝明目、降血压、降血脂之功效。常喝三七花茶不仅可以保肝,甚至对治疗高血压、耳鸣等多种疾病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黄豆牛腩西红柿汤

扩展阅读:养肝食物排行榜,不可错过的保肝秘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