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吃这几道药膳,改善睡眠不足

2019/1/19 16:21

睡眠不足,整天精神萎靡,生活质量也大大降低。不过出现了这种情况也不用着急,它是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道药膳和食物,吃了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对调节身体精气也十分有益,对改善睡眠的效果也很不错。

鳗鱼山药粥

鳗鱼是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它性质温和,可以补精益气,尤其适合男性吃。而山药素有健脾养胃、滋精固元的功效,两种食物加在一起熬粥喝,可补充身体因为熬夜睡眠不足造成的亏损,还可以调养身体,令人整天精气充沛,精神抖擞。

做法跟平时熬粥没什么两样。取去除内脏、淘洗干净的鳗鱼一条,山药和粳米适量,先把鳗鱼切段放入碗中,加些姜、葱、料酒、食盐等配料腌制一会,然后山药去皮洗净切段,粳米淘洗干净,一起放入锅中进行熬煮,煮开20分钟即可出锅食用。

西洋参煲乌骨鸡

西洋参20克,乌骨鸡1只(去毛和内脏),香菇6只发水攥干,陈皮5克,再加蜜枣3粒,洗净后共同煲汤,1至1.5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成。喝汤吃鸡。

西洋参性寒微苦,是补气滋阴的上好之物。古医书就有记载,西洋参有补肺降火的功效。而经常睡眠不足的人最容易有虚火症状,服用西洋参是十分有益的。还有乌骨鸡,它滋阴养血的功效也是闻名天下的,这两种食物加在一起熬汤,相得益彰,功效翻倍,对睡眠不足造成的精神匮乏有很好的益补功效。

做法一点都不复杂,拿西洋参少量,洗干净和去内脏的乌骨鸡一只,一起放到锅里进行熬煮,还可以加适量的红枣和香菇,香菇清新解腻,先大火煮开,再小火熬煮约1个小时,加入食盐调味即可出锅食用。


红枣双莲银耳羹

相关阅读:改善睡眠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