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降血糖,这5种食物有奇效

2019/1/18 16:19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疗是很好的方法,既健康又方便。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1、洋葱

洋葱的药用价值很高,它内含的气味物质硫醇、硫化物和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降低血脂含量,从而起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葱可生食、可凉拌、可炒菜。

炒菜是家常做法,也是最受欢迎的做法。家常做法很简单,难处在于需要的调料比较多,食盐、酱油、料酒、麻油和味精适量,炒出来的味道很香,令人胃口大开。

2、大蒜

大蒜也含有多种含硫化合物,此外它还有大量的甙类、多糖和脂类化合物,这些物质有很好的降血脂和保护血管作用,起到很好的降血糖效果。而且大蒜还有杀菌消炎、抗病毒效果,更加有利于血糖的平衡。

大蒜一般作为配菜食用,放在众多的荤类里面炒着吃,美味营养,降血糖效果也是十分不错的。

3、燕麦

燕麦中富含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还有大量的氨基酸成分,此外,还含有叶酸、尼克酸等物质,这些成分可以预防血脂升高,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也是十分有效的。只要坚持3个月吃燕麦,可以明显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和血糖含量。

而且燕麦还具有高营养、低淀粉和低糖的特点,这对于需要严格控制淀粉摄入量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是福音。只要食用裸燕麦及其制品,就可以满足营养不减淀粉降低的需求,是血糖高患者的最佳选择。

可以用燕麦煮粥来喝,或者直接用开水冲泡喝也是可以的,注意不要加糖就行。


蛋黄焗苦瓜

相关阅读:降血糖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