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养生,这些妙招足够了

2019/1/19 15:44

冬季可是保养的好时节,但是需要找对法子才行,不然也只是白费功夫,起不到好的养生效果。冬季天冷,很容易就被疾病盯上,想要远离这个困扰的话,就要从两个大方面下手,一是锻炼,二是饮食,健康的动和健康的吃,相搭配结合,才能让你的身体保持健康哟。

中医教你冬季保养妙招

一、要健康地吃

吃代表饮食,这可是为人体补充能量的最重要的方法,为了让身体有足够的能量运转,一定要吃。而想要身体健康,则需要吃对。尤其是在这寒冷的冬季,要吃对才能为身体提供养分,确保身体健康。

1、多吃滋润的食物

冬季天冷,空气也比较干燥,平日里不少人都感到口干舌燥,有时候就算频繁喝水也不能很好改善这种问题。长期如此,会导致人体“燥热”起来的,因此,建议大家平日里要吃滋润的食物,帮助滋养身体。

比如说多吃有润肺养肺功效的蜂蜜,比如说有清热生津功效的白萝卜,比如说有养阴生津功效的雪耳等等。这些食物食用之后,能够很好地滋润身体,因此,平日里选择烹饪食材的时候,可以多多考虑它们。

2、助火食物要少吃

冬季天冷,很多人喜欢吃性热的食物,这类食物吃了有助暖身,但是对阴虚的人来说,内火严重的他们,则不是适宜大量食用此类食物。不然的话,会增加体内的阴液损耗,使得内火更加旺盛,让阴虚变得更加严重。

此外,就算你不是阴虚体质,冬季也要少吃助火的食物,尤其是吃火锅的时候,少吃麻辣锅底。此外,葱姜蒜、辣椒等吃了容易上火的食物,都应该少吃。


杏仁营养粥

相关阅读:冬季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