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养脾,这样做没错

2018/12/28 16:59

脾脏健康是否重要呢?当然是重要咯,可是人体五脏之一呀,少了它人体就残缺不全了。而且身体功能也会有一些缺失,所以说想法子滋养脾脏那是非常重要的。而冬季是人体养生的绝佳时机,此时应该做好养脾工作。为了脾脏健康,请来看看吧。

冬季养脾必做哪些事情

一、食疗

生活中不少食物都有滋养脾脏的功效,所以说建议大家平日里选择食物的时候,要选对,常做吃了有益保健脾脏的菜肴食用哟!

1、喝鲫鱼汤

所需材料:1条1斤左右的鲫鱼,7~8粒的干红枣,15G的陈皮,再备好一些葱花和姜丝。

做法:将鲫鱼的鱼鳞等不能吃的部位处理干净,然后将其放入锅中加些适量的水。之后将陈皮和红枣也一同放入锅中,用小火炖煮只熟烂。煮烂之后加入葱花和姜丝煮一会儿,最后加盐和胡椒粉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番薯糖水

相关阅读:健脾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