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共餐有危险,小心传染病!

2018/12/28 15:56

中国人喜欢聚餐,在餐桌上谈事情,但是,共餐的时候容易传染上一些疾病,让人担忧。共餐会传染哪些疾病?一起来看看吧!

吃饭会传染哪些病?

1、消化道传染病。

这是典型的一个病从口入的疾病,伤寒、肠道病毒感染等都是常见的消化道传染病。主要的传染途径是通过病人的排泄物来传播,病原体会随着病人的排泄物排出体外,健康的人接触到之后就会引起感染,日常共用餐具也会引起交叉感染。

2、呼吸道传染疾病。

这个疾病一般就是我们常说的感冒、水痘、风疹以及肺结核等这些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可以通过飞沫传染,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是一定会接触到的。所以身边如果有患上这些疾病的人,不要跟他们一起吃饭,不然很可能会被感染。

3、甲肝。

甲肝也是一个会通过排泄物传播的疾病,一般会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的身上。一旦患病,患者的食欲会变差,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全身无力等症状,给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在日常不能和患有甲肝人群一起吃饭,不然很容易会被传染上。

4、乙肝。

乙肝在正常的情况下,一起吃饭是不会传染的。乙肝的主要传染途径是通过血液,但是也有特殊情况。如果乙肝患者的口腔内出现溃破出血的话,你们一起吃饭也是可能会感染上乙肝的。


南瓜绿豆糖水

扩展阅读:增强体质从饮食入手,打造百病难侵之身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