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大雪抗寒,就吃这些

2018/12/26 13:44

大雪这天,天寒地冻,人们开始进食一些滋补食物,以补充足够的能量来抵御寒冷。而且从古到今大部分人都一致认为大雪之日,适合养生进补。那么大雪养生最有效的经典食物有哪些呢?

番茄炒牛肉

牛肉富含蛋白质,相比猪肉,它的氨基酸成分更接近人体营养需要,能有效提高机体免疫力,寒冬时节吃牛肉,除了可以补充能量和营养之外,还有暖胃作用,因此胃不好的人在冬季更应该吃牛肉。可以说牛肉是寒冬滋补的上好良品。

而牛肉经典的家常做法有番茄炒牛肉,做法也不会复杂。取适量牛里脊,切片然后放入腌牛肉的调料拌匀,再将西红柿、葱、姜、蒜、红辣椒等辅料切好备用。然后热锅加入一大勺油,把牛肉放入锅里大火炒至5分熟即可盛出备用,然后再用油爆香辅料,略炒一下,再加入西红柿,注意这时候不要翻动哦,稍微晃一下即可,不然会糊掉,最后加酱油、料酒和适量水,接着放入炒好的牛肉拌匀,就大功告成啦。

桂花枸杞粥

桂花素有散寒化痰止咳的功效,很适合缓解冬日里的干燥。因此在煮粥时可以放入一些桂花一起熬。

做法很简单,材料:首先把桂花和大米都洗干净,,如果喜欢枸杞,还可以把枸杞也一起洗干净,然后把桂花、大米、枸杞一起放在锅内,加水用大火煮,煮沸后再用小火煮35分钟左右,如果喜欢吃甜的话差不多煮好了还可以加入一点白糖调味。


爱尔兰炖羊肉

相关阅读:大雪养生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