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至养生,你准备好了吗?

2018/12/25 13:48

冬至这一天的到来意味着黑夜要变长了,冬季也将更冷了。在这样特殊的日子,大家可以想法子保养,做好养生准备。这样才能确保身体健康,减少被疾病盯上的机会哟。

冬至养生有什么方法

一、运动须合理

运动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冬至日到了以后,加入运动的人数会增加。因为这个节气到了以后,自然界的中阳气开始出现上升的趋势。想要让体内的阳气升发的话,就要学会正确运动,建议要做到动中求静。比如说练习一些平和的运动,其中太极拳和八段锦等运动就很不错。这些运动,不仅能够活动四肢,同时还能养心,让心慢慢地静下来,减去心中的浮躁!再者平和的运动,并不会让人体一下子就大量出汗,从而避免了身体着凉的问题。

想要养生的话,一年四季都不能缺乏运动,就算冬至到了,寒冷来袭也不可不运动。所以说,建议大家平日里,要坚持运动,帮助提升身体素质。

二、开始早睡晚起

现在很多人的都是晚睡早起的生活行为,因为晚上总是玩手机到半夜才睡,而第二天要上班则需要早起,这样的休息方式,对健康可不利。按照这样的休息方式,人们每天获得的休息时间往往比较短,一些人甚至每个晚上都只有四五个小时的睡眠。这么短的休息时间,根本就无法满足身体的休息要求。身体休息不好,意味着各大器官也休息不好,没能休息充分的器官,就会出现超负荷的工作的状态,长期这样下去,会增加大量的损耗,从而使得各大器官功能下降。

建议冬至前后,大家要养成早睡晚起的休息习惯。因为冬季天冷,早点入睡的话,身体在温暖的被窝里,不容易着凉,受冻的机会会减少。而且温暖的被窝让身体处于一个温暖的状态,身体温暖起来,则意味着身体的气血循环良好。

此外,建议等天亮了再起,因为冬季阳光比较弱,太早起的话,空气中的氧气量比较少,不利于呼吸。而且天气也冷,没做好保暖措施的话,还会受冻。而且起床的时候要慢慢起来,不要一睁眼就“蹭”的腾空跃起,这样很容易让你的血压骤然升高,不利健康哟。


杏仁营养粥

相关阅读:冬至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