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女人养肝吃什么?肝不好怎么调理?

2018/10/30 14:51

由于大部分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肝脏很容易出现问题,再加上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不合理,导致肝病已经成为了危害现代人的一种常见病。那么,女性如何养肝更有效呢?

女性养肝吃什么食物

1、香蕉的热量低、营养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蛋白质、钾等有益成分,尤其是维生素B1或维生素E,对酒精在肝脏解毒功能有特殊作用。

2、西瓜汁及皮中所含的无机盐类,有利尿作用,可以将人体内的湿气以及多余的水分排除体外;所含的苷,具有降压作用;所含的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

3、富含vc、番茄红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4、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


菠菜鸡蛋饼

扩展阅读:养肝食物排行榜,不可错过的保肝秘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