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冬换季,怎么预防感冒流鼻涕?

2018/10/29 16:01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天气越来越冷,冬天的脚步已经临近,为了我们的健康,我们应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适当增加衣物。除此之外,还要增加我们的抵抗力,那么,秋天吃什么可以预防感冒呢?

1、多喝蜂蜜水

蜂蜜是天热的补品,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2、喝食醋

醋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可以杀死空气中的病毒,在室内放一口锅,里面倒入醋,然后加热,让醋的热气弥漫整个房间,密闭门窗,30分钟左右。

3、少吃食盐

实验证明,少吃点含纳的食盐,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对防治感冒大有益处。


茴香菜豆腐

扩展阅读:秋风微凉,抗感冒食物GET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