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常吃这5种食物的人,当心你的大脑

2018/7/11 13:51

日常饮食中有不少养脑的食物,既然有养脑的,就有损害大脑的食物,那么经常吃哪些食物对大脑有伤害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这5种食物,常吃损害大脑!

1.含铝食物: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人体每天铝的摄入量不应超过60毫克,油条中的明矾是含铝的无机物,如果一天吃50—100克油条,便会超过这个量。

2.含过氧脂质的食物:

油温在200℃以上的煎炸类食品及长时间曝晒于阳光下的食物,如熏鱼、烧鸭、烧鹅等含有较多过氧脂质,会在体内积聚,使某些代谢酶系统遭受损伤,促使大脑早衰或痴呆。

3.过咸食物:

人体对食盐的生理需要极低,成人每天7克以下、儿童每天4克以下就足够了。常吃过咸食物会损伤动脉血管,影响脑组织的血液供应,使脑细胞长期处于缺血、缺氧状态下,从而导致记忆力下降、大脑过早老化。


糟溜鱼片

相关阅读:补脑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