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气血不足,饮食补血最健康!

2019/12/2 17:20

女人普遍都存在贫血的问题,气血不足让女性肤色暗淡,精神萎靡,无精打采等,想要改善这些问题就要及时补血。在众多的补血方法中,饮食补血是最安全健康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吃什么最好吧!

一、哪些蔬菜补血效果最好

1、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2、菠菜

菠菜又称菠菱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其他含有铁质的食物,在果类中以葡萄乾、李子乾、杏子乾、桃子乾为最多。

3、西红柿

西红柿果色火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促进铁的吸收,因此,把西红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西红柿酸奶汁是提高体内铁元素吸收的良好来源,可有效补血。


银耳红枣红豆汤

扩展阅读:以色补“色”,不可错过的补血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