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降雪来袭,增强抗寒能力是关键!

2019/11/29 15:54

冬季来临,气温下降,风冷干燥,身体健康应当引起人们的关注。你穿上了御寒衣服,但是寒冷依然存在。除了锻炼身体增强抗寒能力外,其实我们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1、胡萝卜

胡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和免疫力,激活内脏功能和血液运行,从而达到调理内脏、暖身、滋养的功效。把胡萝卜和洋葱洗净切片,用橄榄油把洋葱炒成透明状后,再加入胡萝卜继续煸炒。加入高汤煮沸,再加少许调味盐等。每天午饭或者晚饭时喝200毫升,长期坚持,就会改善怕冷的情况。

2、羊肉

羊肉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3、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富含维生素A、B和菸酸、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中医认为它补益脾胃、强筋骨。牛肉与性味平和甘润滋补的党参北芪合为炖汤,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增强人体御寒能力,亦男女老少皆宜。

4、鸡肉

畏寒怕冷吃鸡肉。这里说的鸡肉,是指去皮的鸡肉,因为鸡的脂肪几乎都在鸡皮。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却只有0.7克脂肪。鸡肉能够起到调节身体、补气血、暖身的作用,不管是用来做成鸡汤还是做成炒菜都是可以的。


红枣当归炖鸡脚

扩展阅读:冻手冻脚?御寒食物让身体“燃”起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