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卵巢保养好,肌肤自然健康!

2019/12/2 17:01

卵巢健康对于女性的正确孕育和容貌都非常重要,女人卵巢好,肌肤当然就健康,卵子健康也才能更有保障。现代女性卵巢功能早衰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对女性健康来说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

女人卵巢如何保养

1、从饮食来调理

保证营养均衡的摄入,不要暴饮暴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豆制品和奶制品等等,控制动物性蛋白的食物摄入,保证体重的合理的范围内,远离烟酒,少吃煎炸烤等刺激的东西,规律的一日三餐会对女人的卵巢起到保养作用。

2、经期补铁

经血会带走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3、适量吃豆类

豆腐、豆浆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能让卵巢和卵子更加健康,但是过量的植物蛋白会带来肾脏负担。煮豆腐要优于煎豆腐,食用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会破坏植物蛋白的活性,反为卵子健康减分。


胡萝卜炒双笋

扩展阅读:卵巢保养好,皮肤差不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