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性需要补气血,改善手脚冰凉

2019/11/29 16:05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气血两亏的现象,表现为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冬天手脚冰凉等,还有很多女性平常也没干什么活,每天却总觉得各种累,这实际上就是气血虚的症状。所以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了解一些女性补气血的方法,这样才能调理气血不足的问题。

一、补气血的食物

1、黑芝麻

芝麻是一种典型补气血的食物,食用芝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脾胃的生血,从而起到很好的补气血的效果。而中医方面认为芝麻可以到肝脏、脾胃以及肺部,有补充气血和很好的明目的效果,因此芝麻是补气血的必备。

2、黑豆

黑豆具有高蛋白质、低热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议用黑豆煮乌骨鸡。

3、胡萝卜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胡萝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味道甘甜,功效也非常的棒,有许多的朋友都喜欢吃它,那您知道生吃,胡萝卜含有维生素B、C,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小炒苋菜

扩展阅读:补气血不上火,多吃4种蔬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