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药补不如食补,补肾还得靠饮食!

2019/11/29 16:13

肾虚逐渐成为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最大阻力,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肾脏才是先天之本。中医认为“药补不如食补”,在日常饮食中便存在一些具有极佳补肾效果的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一、补肾食物

1、鹌鹑

鹌鹑肉香而不腻,一向被人们列为野禽上品。鹌鹑肉不仅味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它里面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卵磷脂、激素和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鹌鹑的肉和蛋,是非常好的补品,有补益强壮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鹌鹑肉可“补五脏,益精血,温肾助阳”男人经常吃鹌鹑可增强性功能并增气力、壮筋骨。

2、鸽肉

白鸽的繁殖力很强,性欲很强,雌雄交配也非常频频,这是由于白鸽的性激素分泌旺盛所造成的,所以人们把白鸽作为扶助阳气强身佳品,认为它具有补益肾气、强壮性机能的作用。

3、海参

海参也是补肾的食物,海参中含有大量的精氨酸,它可以提高精子的治疗,还可以增加精子的数量,对房事具有一定的好处,海参还能够滋阴补阳,提高肾脏的功能,能够延缓人的衰老,还具有不错的补气功效。


凉拌黑木耳

扩展阅读:冬季男女养肾,5种食物最补身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