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哪些食物容易让人出现失眠?

2019/5/5 16:49

失眠已是现代人常见的症状,失眠后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甚至对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不是只有工作、学习才会影响睡眠,饮食也会让你失眠!

一、哪些食物容易让人出现失眠

1、干酪

干酪,又名奶酪、乳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质,干酪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丰富的无机盐和维生素及其他微量成分等,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但其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酪酸具有提神醒脑作用。因此,杜达什博士建议,睡前最好不要吃干酪。

2、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是包括煎炸食品、辣椒、花椒、大蒜、芥末、胡椒、生姜等。晚餐或睡前吃过辣米粉蒸肉、辣鸡翅之类的食物,躺下睡觉时候更容易引起烧心(胃灼热),难以促进睡眠氛围,如果特爱吃辛辣食物,那么建议在上午或早些时候吃。

3、酒水

酒精具有镇定作用,但奇怪是却会让你夜间更清醒。帕斯奎拉博士表示,很多人饮酒放松解乏,其实酒精会妨碍身体进入REM(快速眼动)深睡阶段。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酒后呼呼大睡,次日却仍然感觉昏昏沉沉。事实上相当于降低了睡眠质量。


南瓜小米红枣粥

扩展阅读:确认过眼神,缓解失眠就是“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