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将至,解暑食物要备好!

2019/4/30 16:24

炎热夏天,在高温的环境当中人们难免会显得烦躁不安,所以我们要做得就是解暑消暑。其实夏季解暑离不开饮食的方法。那么夏季解暑食物有哪些?

1、红豆鲫鱼汤

材料:红豆150克,鲫鱼300克,姜、料酒、葱各适量。

做法:鲫鱼处理干净,用料酒腌渍片刻,生姜切片,葱切段,先将红豆煮沸,再放鲫鱼,姜片,葱段,煮至红豆熟烂,鱼肉软嫩,调味。

作用:鲫鱼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的作用,可以改善脾胃虚弱,产后少乳,营养不良性消肿等;红豆清热,解毒,利尿,养心,益血,祛湿的同时,又能补益气血。此汤清热利水,疏风消肿,健美减肥。

2、冬瓜薏米排骨汤

材料:排骨750克、冬瓜250克、薏米80克、百合和生姜各少量。

做法:薏米和百合提前浸泡一个晚上,排骨烫水去血沫,

捞出冲净,冬瓜和生姜切片,除冬瓜外,其实一同放入锅内,

加入足量水,煮沸再放冬瓜,煮至排骨,薏米熟烂,调味,撒上葱花。

作用:冬瓜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消肿效果非常好,尤其适合夏日食用;薏米具有利水、健脾、清热排脓的功效,祛湿解毒效果显著。排骨补充蛋白质,百合润肺,美容。此汤清热解毒,利湿消肿,降脂降压,夏季佳品。


青豆丝瓜小煮

扩展阅读:解暑吃什么 5种食物清热消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