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吃什么食物才能清热去火呢?

2019/4/30 16:20

炎热的夏季,有很多的朋友就会因为气温的升高而容易上火,中医认为,人体如果长期处于暑热高温环境,或吃了辛辣煎炸热性的食物,就会产生火热毒气。那么,夏季吃什么食物才能清热去火呢?

1、绿豆

绿豆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在夏天的时候,如果经常可以喝上一碗绿豆汤,无疑是件让人幸福的事情,注意在煮绿豆时,最好将它煮烂,这样清热解毒的作用也会更明显。

2、苦瓜

苦瓜暑热烦渴、促进饮食、消炎退热,同样是夏季具有代表特色食物。它的苦瓜甙和苦味素可以健脾开胃;生物碱类物质奎宁,可清心明目,利尿排毒,非常适合夏季吃。

3、黄瓜

黄瓜生津止渴,排毒利尿,是女人最好的一道美容减肥品,炎热的夏季,不妨将黄瓜当水果吃,随着来一根,清热又养颜。

4、西红柿

西红柿甭管它是水果还是蔬菜,反证是公认的营养的蔬果,它能美容,补血,平肝,是夏季下降的一大良品,注意煮的西红柿,更能发挥它维生素C的营养作用哦。


苦瓜露

扩展阅读:天热备5物,清热又降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