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来临,你准备好防暑了吗?

2019/4/29 17:13

夏季温度高,空气湿度大,中暑是炎夏易发的疾病,会有头痛、恶心、呼吸困难、昏迷的症状,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夏天即将来临,你准备好防暑了吗?

1、甜瓜

多食甜瓜,有利于人体心脏和肝脏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甜瓜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C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等。

2、枇杷

枇杷味甘酸、性凉。可润肺止咳,生津止渴,消暑,下气止呕。枇杷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

3、香蕉

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解毒、润肠。宜于肠燥便秘。香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淀粉质丰富,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特别是中暑之后人需要补充体力,香蕉就最适宜不过了。

4、梨子

梨子味甘酸、性凉,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雪梨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5、西瓜

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平肝清热、祛风利湿的功效。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中暑之后,吃西瓜不但可以及时补充水分,还可以补充能量。


苦瓜酿肉

扩展阅读:夏至要防暑,四瓜助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