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牙龈萎缩,吃什么能保护牙齿?

2019/4/28 17:01

牙龈是附着在牙颈和牙槽突部分的粘膜组织,呈粉红色,有光泽,质坚韧。牙龈边缘称为龈缘,正常呈月芽形。牙龈萎缩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容易导致牙齿松动与脱落。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或多或少发生萎缩。那么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牙龈萎缩吃什么好。

1、奇异果

奇异果中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缓解牙龈萎缩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而且它还对于消化不良、冠心病有帮助的作用。牙龈萎缩的时候要避免吃坚硬的、辛辣的食物,适当的吃点奇异果倒是非常理想的。

2、草莓

虽然没有维生素C大王的称号,但草莓的维生素C、活性物质也是很不错的。适量的饮食草莓可以让各种疾病远离口腔,另外,草莓还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龙眼

龙眼中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可以起到补气血、安神定志、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对于牙龈出血的人群来说,可以适量的吃点龙眼来稳固牙龈。龙眼属于寒性食物,不宜多吃,会加重女性宫寒、上火。


肉丝苦瓜

扩展阅读:食物护齿, “嚼”出来的牙齿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