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经常胃胀,这些食物越吃越舒服!

2019/4/25 17:02

胃胀是一种常见疾病,症状一般是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胃胀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如果经常出现胃胀气则需要及时进行调理。那么胃总是胀气怎么回事呢?

一、胃胀气原因有哪些

造成胃胀气的原因很多,最直接的原因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主要是胃动力不足造成。就餐后马上坐卧、休息、运动或颠簸,这些都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如果是吃饭速度太快,吞入了气体,同样可能会发生胃胀气;排除以上原因,就可能是慢性病的周期性发作,胆囊炎、肝炎、胃炎等都可能引起胃胀气。引起胃胀气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

二、缓解胃胀的食物

1、黄瓜

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减少胀气。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麻酱黄瓜拌粉丝

扩展阅读:黄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