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血管脆弱,如何保护?

2019/4/26 17:05

随着社会发展多元化,饮食结构在某些方面悄然发生改变,人类患上某些疾病的机率增加,血管堵塞疾病为其中之一。现在一般30岁以上的人血管就慢慢开始堵塞,由于面积小身体不易做出反应,只要措施得力就能有效预防,那么怎样保护血管?

一、保护血管的食物

1、钾:天然降压药

高钾膳食对于因钠摄入太多而导致的高血压有一定作用,钾通过扩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来降低血压,还能增加尿钠的排泄,从而起到降压作用,能降低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风险。钾的推荐摄入量是3500毫克/天,最好的补钾来源有蔬菜,尤其是绿色叶菜、菌藻类和薯类,以及水果和豆类。每100克食物中含钾高于800毫克的食物有口蘑、木耳、黄豆、红豆、葡萄干、扇贝等。

2、膳食纤维:控压调脂

膳食纤维,尤其是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流行病学调查证实,充足的膳食纤维可降低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病的风险。健康成人每天应摄入膳食纤维25克,代表食物包括秋葵、豆角、金橘、苹果、梨等果蔬,带皮的大豆类(黄豆、青豆等)、杂豆类(扁豆、蚕豆、豌豆等)、全谷类(燕麦、大麦、小麦等)以及坚果类(大杏仁、核桃、花生等)都富含膳食纤维。


凉拌木耳

扩展阅读:木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