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坚果也能补肾,快来看看吧!

2019/4/25 16:34

坚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零食,既美味又营养丰富,而且很多坚果都有益于人体健康,甚至有的坚果还能达到补肾的功效。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哪些坚果能补肾吧!

1、栗子

香甜味美的栗子,自古就作为珍贵的果品,是干果之中的佼佼者。栗子,性温味甘,有补中益气、补肾健脾的功效,因此栗子又有“肾之果”的美名。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有效地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益于人体健康。

在民间,用板栗补养、治病的验方很多。如:老少咸宜的栗子粥,用板栗50克,粳米100克,煮粥食之,既能与粳米一起健运脾胃,增进食欲,又能补肾强筋骨,尤其适合老年人机能退化所致的食欲不佳,腰膝酸软无力,步履蹒跚者服食。正如俗话所说:“腰酸腿软缺肾气,栗子稀饭赛补剂。”

2、腰果

腰果有着肾一般的外形,大家普遍认为腰果可以补肾。的确,中医认为,腰果性味甘平,归脾、胃、肾经,有补肾健脾、补脑养血、延年益寿、利尿降温的功效。不少国内外的营养学家均认为,多吃腰果、巧吃腰果具有益肾气之功效。

对于过敏体质的人建议最好不要食用腰果,有过敏体质的患者,在食用了腰果后会立即出现过敏休克反应,如不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不了解自己体质的人,在首次吃腰果时,可先吃一两粒,待十几分钟后,如果不出现过敏现象可继续吃。


紫薯黑米糊

扩展阅读:肾好人长寿,补肾美食吃起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