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哪些食物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效?

2019/4/3 16:15

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得到改善,很多人都进行大补,但却不知道给自己补出病来了,只是还没有发作而已。快来看看哪些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效的食物。

1、山药

山药中含有淀粉酶、黏液蛋白、维生素等物质,利于脾胃的消化和吸收,能够预防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脑血管。

2、豆制品

豆制品包括豆腐、大豆、豆芽、豆腐干等,它们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磷脂,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鱼

鱼肉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可有效的保护血管健康,从而预防各种急慢性的慢性疾病。尤其是一些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些鱼肉,其中所含有的甲硫氨酸、赖氨酸、脯氨酸及牛黄氨酸等营养物质都能够增强血管的韧性,防止血管破裂导致出血以及脑中风。而且鱼肉中还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这种营养物质可以改善血管弹性、顺应性及促进钠盐排泄。除此之外富含w-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油还具有保护血管内皮细胞的作用,同时减少血管中脂质沉积。


冰糖红枣山药

扩展阅读:山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