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发胖,可能是因为肾虚!

2019/4/3 16:01

说起肾虚,很多人都以为是男人的专利。其实肾虚是不分男女的,而且随着女人社会压力逐渐增大、生活节奏快、不良的生活方式等,让肾虚越来越年轻化了。女性肾虚有哪些表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饮食上怎么调节?

女性肾虚有哪些表现

1、视疲劳、鼻塞、眩晕、耳鸣、咽喉不舒服等。

2、月经不调,肾气充盛才能使气血和调,月经周期正常循环,因此肾气不足是月经不调的一个重要原因。肾虚引起的月经不调者常伴有头晕体虚、腰腿发软,小腹胀痛等症状。

3、腰酸背痛,肾虚可反应为腰酸痛,尤其是在劳累后,通常腰背部都会隐隐作痛。

4、掉发情况严重,全身倦怠、头脑不清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都可能是肾虚的表现。

5、缺锌、缺硒也会引发肾虚:肾虚与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功能低下密切相关,缺锌、缺硒会影响内分泌腺的功能,长此以往会引发肾虚。


紫薯黑米糊

扩展阅读:肾好人长寿,补肾美食吃起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