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推荐5个改善气色的食疗方,拒绝“黄脸婆”!

2019/4/8 16:35

一个人的脸部气色就能够反应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皮肤发黄气色不好,会让整个人看起来都无精打采,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5个改善气色的食疗方,一起来了解下吧!

1、桂圆归枣粥

材料:桂圆肉、当归、红枣、糯米、红糖。

做法:将当归放入锅中用水煎煮,然后取出药液备用;将糯米清洗干净之后和药液一起熬粥,随后加入准备好的红枣。桂圆粥熬好之后放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就可以起锅服用。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气血以及滋润肌肤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气血亏损的患者,另外如果身体出现了失眠多梦、脸色苍白还有身体瘦弱的情况也是可以服用这道食谱的,效果非常的不错。

2、芝麻龙眼粥

材料:白芝麻、龙眼、红枣、糯米、红糖。

做法:将龙眼还有红枣去除果核,清洗干净之后备用;将糯米还有芝麻放入锅中加入准备好的食材一起熬粥;等到粥六成熟的时候加入红糖,然后搅拌均匀;等到粥变成黏稠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滋养肌肤、美容养颜以及养血补气还有滋润头发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脸色苍白、失眠健忘以及须发早白的患者。


鸭血炒豆芽

扩展阅读:春日美容排毒,吃出好皮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