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含维生素A的食物都有哪些?

2019/4/1 17:26

维生素A在人体代谢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又称视黄醇、抗干眼病因子,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这类维生素是人体能自身合成的维生素之一,其功效主要体现在对视力的保护上,尤其是对眼睛光敏性的保护效果最佳,那么含维生素A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补维生素A吃什么?

1、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只要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就可以转换,而我们人类的肝里就有这种氧化酶。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润滑、强健肌肤的作用,其能够通过轻微而持续发汗的作用,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从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肤色红润,非常适合皮肤干燥粗糙者食用以改善肤质。更为难得的是,胡萝卜对眼部肌肤也有很好的针对性滋润帮助,因此,胡萝卜也是黑眼圈患者摆脱熊猫眼的绝佳食物。

2、玉米

玉米是著名的抗衰老食物,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其中黄玉米含量相对较高。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经研究证明,维生素A具有抗衰老作用,能够滋润肌肤,使肌肤恢复润泽,以抵抗肌肤干燥引起的肌肤衰老问题。


莲藕玉米骨头汤

扩展阅读:玉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