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有这些症状出现,表明你该补维生素B了!

2019/4/3 16:01

维生素是我们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而维生素的种类非常之多,其中维生素b的分类也是很多的,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其中每一种都有自己的功效。那么,维生素B缺乏有哪些症状?

一、缺乏维生素b的症状

1、维生素B1缺乏:轻者表现为肌肉乏力、精神淡漠和食欲减退,重者得脚气病。

2、维生素B2缺乏:可导致物质代谢紊乱,表现为唇炎、口角炎、舌炎、阴囊皮炎、脂溢性皮炎等症状。核黄素的缺乏会影响维生素B6和烟酸的代谢。由于核黄素缺乏影响铁的吸收,易出现继发性缺铁性贫血。

3、维生素B3缺乏:出现过敏、疲劳、胃肠道不适。由于泛酸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并且肠内细菌也能合成,一般不宜缺乏。

4、维生素B5缺乏:会引起癞皮病。人体维生素B5不足最初的症状是容易疲劳,随之会出现胃肠功能方面的疾病,维生素b5严重不足就会出现脚趾麻木、疼痛,步伐不稳,继而使人出现失眠、易怒、神经质等症状。


鲜焖大白菜

扩展阅读:补充维生素,简单维护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