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天可以吃什么蔬菜能去火?

2019/3/29 15:45

春季天气乍暖还寒,人体内部也容易因为外部原因和饮食不当造成上火的现象。此时的人体急需要去火排毒,那么春天可以吃什么蔬菜能去火呢?

1、黄瓜

黄瓜自古就有史书记载,是属于性凉味甘的食材,食用后有比较好的祛火功效,也能更好的改善肠胃的吸收,消肿利尿等。

2、生菜

生菜可以说是中西方都比较流行的一种蔬菜,属于一年四季都能吃,但是春季吃最好,属于春季应季蔬菜,口感也略胜一筹。它的含水量很高且有莴苣素,是一种维生素含量比较高且低脂的食材,有很好的降火效果。

3、豆芽菜

豆芽有比较好的清热效果,特别是绿豆芽,有很好的利尿除湿效果,非常适合一些上火、口干舌燥的人群食用。

4、芹菜

芹菜是春季比较明显的蔬菜,有很好的平肝降火效果,所以如果想要在春天降肝火可以食用芹菜。


海米腐竹炒黄瓜

扩展阅读:黄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