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胃凉吃什么可以暖胃呢?

2019/4/1 17:20

胃病是90%的人都会存在的问题,胃酸胃胀胃凉恶心更是最常见的胃炎症状,那么,胃凉吃什么可以暖胃呢?

1、红糖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作用,也适合老人和贫血的儿童食用。红糖加桂圆、姜汁一起煮开,做成红糖桂圆姜水则有补血温中的作用,在严寒的冬天里不再手脚冰冷。

2、狗肉

狗肉是一种常见的秋冬温补的食材,性温,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暖胃以及壮阳的作用,非常是关于治疗一些脾胃虚寒的疾病具有很好的作用。另外,假如患有手脚冰冷以及怕冷还有体质比较弱的患者,服用狗肉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

3、红薯

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具有和胃、暖胃、益肺等工效。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

4、带鱼

带鱼肉嫩体肥、味道鲜美,只有中间一条大骨,无其他细刺,食用便利,对病后体虚和外伤出血等症具有益作用。中医以为它能和中开胃、暖胃补虚,还有润泽肌肤、美容功效。


山药菠菜汤

扩展阅读:春天养胃,5种食物健脾开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