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一年十二个月的养生指南来了!先马再看吧!

2019/3/13 10:58

学会养生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一般说到养生,我们第一反应大多都会想到饮食调理,确实,多吃一些有利于身体健康,营养丰富的食物,对于增强体质是有好处的。

1、正月里来尝尝野

饮食原则:

肉类食物,悠着点:春节期间,亲朋好友欢聚少不了吃吃喝喝,肉类吃的偏多。肉吃得过多,会增加脂肪的摄入,总能量摄入也会增加。为避免出现“每逢佳节胖三斤”,要适量而止。

食物多样,来点“粗”:经常吃点粗杂粮,如玉米面、小米等,预防B族维生素的摄入不足。

缤纷果蔬,好点“色”:最好做到顿顿有蔬菜,天天吃水果。蔬菜中至少有一半的蔬菜是深色的,绿色、紫菜等深色蔬菜比浅色的含有更多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

本月关键词:野菜

这个时节,有些野菜已经长出来,能吃了。可根据当地的情况选点野菜,尝尝鲜,如荠菜、苦菜等。吃野菜图个鲜,焯水凉拌是最合适的吃法儿,也可以裹面蒸着吃,另外,和肉一起做成馅,包出来的饺子、馄饨清香美味。需要注意不认识的野菜不要挖、不要吃。

2、二月仲春吃春韭

饮食原则:

强筋骨:每天吃点奶制品、豆类等含钙丰富的食物,有利于骨骼健康。多沐浴阳光。

疏肠胃:经常吃点山药、韭菜等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和肠癌等。

本月关键词:韭菜

春分时节,值得一吃的当属韭菜,此时的韭菜嫩、鲜、美,好吃!韭菜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能增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同时,韭菜中还有含硫化合物、挥发性精油、皂甙、黄酮类等物质,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做馅儿、炒肉吃、拌凉菜等,都是韭菜的绝佳吃法。


韭菜炒鸡蛋

扩展阅读:韭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