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天气干燥,便秘吃什么好?

2019/3/8 17:14

不少人都受到过便秘的困扰,便秘不仅影响身体,还会影响到心情,平时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便秘的症状。

便秘吃什么好?

1、白萝卜

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因为含有各种酵素,因此具有帮助消化、健脾整肠的功效。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具有利尿作用,对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良好疗效,应经常食用。

2、白菜心

白菜里面含有维生素比较多,能够促进消化,防止便秘的发生,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最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干贝蒸萝卜

扩展阅读:白萝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