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天吃什么润肺止咳?

2019/3/7 17:30

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春季养生一般以清热化痰,养阴润肺为主。饮食是调理最重要的一方面,那么春天吃什么润肺止咳?

1、罗汉果炖雪梨

罗汉果1个、梨2个。罗汉果洗净掰开,梨去皮切小块,再一起放到锅里,加清水适量,用小火煮约半小时,不用加糖也会甜甜的。

作用:罗汉果清肺利咽,化痰止咳,润肠通便;雪梨消渴补阴,止咳祛痰等,春季常吃,可改善咽喉肿痛,肠燥便秘等等不适症状。

2、枇杷雪梨金桔汤

枇杷2个、雪梨1只、金桔3颗、冰糖适量。食材洗净去皮切好,枇杷用盐水泡十分钟,去涩味,烧开一锅水,再放入食材,煮沸即可。

作用:枇杷润肺、止咳、止渴;金桔行气解郁、生津消食、化痰利咽、醒酒等,此汤可改善胸闷郁结、食欲不振等、咳嗽有痰等等不适症状。

3、银耳莲子汤

水发银耳200克、干莲子30克、冰糖适量。银耳和莲子用水泡好,再将食材一起放到砂锅内,大火烧开后,再用小火煮至银耳、莲子软烂,加冰糖调味。

作用:银耳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养阴清热、润燥安眠;莲子可清热、固精、安神、强心,女性春天常喝,滋阴又美容。


排骨丝瓜汤

扩展阅读:清肺化痰食物,还你一个健康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