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天总爱犯困,吃什么提神醒脑?

2019/3/5 16:09

“春眠不觉晓”,虽然春天是万物萌发的季节,但是“春困”却是困扰我们的一大难题。在犯春困的时候若注重饮食疗养,可以很好的消除春困。那么春季犯困吃什么好?一起了解一下吧。

春季犯困吃什么好

1、香椿

香椿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增强人体应激能力。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2、扁桃仁

许多提神的零食里都有扁桃仁。据研究表示,扁桃仁是最富营养的果仁之一。扁桃仁富含维生素E和镁,以及许多蛋白质,可以帮助你整天保持活力。

3、菜花

菜花是良好的B族维生素“聚居地”,其中维生素B1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维生素B2与B6一起还有助于缓解疲劳及提神醒脑。

4、三文鱼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有提神健脑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鱼、鳕鱼等深海鱼的鱼皮,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能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从而缓解抑郁情绪。


蚝油菜花

扩展阅读:菜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