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适合春天吃的13种养生菜,快收藏吧!

2019/2/27 15:03

初春天气多变,时暖时寒,气候仍然寒冷、干燥。春天是非常关键的养生季节,大家平常可以多补充营养丰富的蔬菜,让身体的营养结构更均衡。此时的蔬菜是最营养,最鲜嫩的,你知道春天吃什么菜好吗?

1、香椿

民间亦有“三月八,吃椿芽儿”的说法。每年农历三月份,正是香椿芽上市的大好季节。香椿入馔,不仅能烹调出各种特色菜肴,还具有防病治病的作用,是一种医食同源的天然绿色保健食品。现代营养学分析,香椿芽儿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高1倍以上。香椿中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E、钙、磷、铁等多种元素,是蔬菜之冠。香椿发的嫩芽可以做成各种菜肴,其新枝嫩叶口感最好。味美香醇,还有增进食欲,泽肤健美的效果。

2、鱼腥草

鱼腥草,又名折耳根,味辛,性寒凉,归肺经,能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清热止痢、健胃消食。常用治实热、热毒、湿邪、疾热为患的肺痈、疮疡肿毒、痔疮便血、脾胃积热等。现代药理实验表明,本品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利尿等作用。

3、茼蒿

茼蒿,又叫革命菜、安南草,为菊科植物野茼蒿的嫩茎叶。革命战争年代,冯白驹将军率领的琼崖纵队,能在五指山区坚持革命斗争23年红旗不倒,靠的就是这种野菜充饥,故名“革命菜”。


香椿鹰嘴豆

扩展阅读:香椿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