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补钙效果最好的6种常见食物,别错过!

2019/2/27 15:20

钙作为我们人体必需的元素,对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日常生活中通过食物来获取,那么,吃什么食物补钙效果好?

1、牛奶

牛奶是平时生活中必备的营养品,它的含钙量较高,所含的矿物质种类也比较丰富,补钙效果很不错,所以它就成为了很多人补钙的首选食物。

2、奶酪

奶酪也是含钙质比较多的奶制品,而这些钙都是很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和吸收的。因为它的钙量比较丰富,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其次,奶酪所含的热量和脂肪都比较多,但是胆固醇的含量却比较低,对于心血管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

3、芥菜

芥菜中不但钙含量高,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D。芥菜具有很好的开胃消食,提神醒脑,消除疲劳,解毒消肿功效,而且还能明目利膈,润肠通便,尤其适宜于眼病患者,习惯性便秘患者食用。


豉油西兰花

扩展阅读:补钙不只有牛奶,这些食物也是补钙能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